确诊肝硬化方法-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确诊肝硬化方法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肝硬化是很常见疾病,这样疾病对身体损害很大,患有肝硬化疾病后,患者在烟酒上都需要戒掉,烟酒对患者身体损害很大,而且治疗的时候依然喝酒抽烟,对疾病治疗会有很大阻碍,那确诊肝硬化方法都有什么呢,确诊这类疾病方法也是比较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确诊肝硬化方法:

一、肝功能检查能够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对于肝脏疾病的确诊有重要意义。目前,能够在临床上开展的肝功能检查试验种类繁多,不下几十种,但是每一种肝功能检查只能探查肝脏的某一方面的某一种功能。肝功能检查只能作为诊断肝胆系统疾病的一种辅助手段;要对疾病作出正确诊断,不能仅仅依靠肝功能检查还必须结合病史、体格检查及影象学检查等,全面地综合分析。肝功能检查方法很多,常用的包括:黄胆指数测定、血清胆红素定性及定量检查、絮状及浊度试验、血清总蛋白及白蛋白、球蛋白测定、血清蛋白电泳分析、谷丙转氨酶试验、碱性磷酸酶测定以及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甲种胎儿蛋白试验等。

二、肝纤四项检查。取血检查4项纤维化的血清学指标。透明质酸、层粘连蛋白、Ⅲ型前胶原、Ⅳ型胶原。

在对确诊肝硬化方法认识后,患者在治疗疾病前,都是要先进行这些方面检查,这样对自身是不是有这样疾病都有一些了解,如果是患有肝硬化,需要及时的改善,不能拖延治疗时候,否则肝硬化严重后,对身体损害会更多。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