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主动脉缩窄要怎样检查-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长发育 >> 正文

腹主动脉缩窄要怎样检查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腹部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吧,腹部里面藏着我们人体多个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腹部出现了问题,不但会给我们带来疼痛的感觉而且还会严重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腹部,腹主动脉缩窄是腹部疾病的一种,下文我们来告诉大家腹主动脉缩窄的检查方法。

主动脉缩窄指的是自无名动脉到第一对肋间动脉之间的主动脉先天性发育异常,形成局部管腔狭窄,产生血流动力学障碍。主动脉缩窄是较为常见的先天性心脏大血管畸形,发生率为每l000活产婴儿的0.2~0.6,在常见先天性心脏病中发生率位居第8位,占全部先天性心脏病的5%~8%。男性多于女性。

1.X线平片

心脏多不大或轻度增大,约1/4病人心脏呈中至重度增大,左室增大、肥厚,心影呈主动脉型或中间型

2.心电图

1岁以上者,71%左心室肥大,14%双室肥大。仅3%单纯右室肥大,另12%正常。

3.超声心动图

经胸超声心动图对主动脉缩窄的诊断有较好的敏感性。二维超声心动图经胸骨上窝探查。可显示出主动脉弓长轴的全貌,判断主动脉缩窄的部位和长度。

4.CT和MRI

使用对比增强对主动脉弓部进行连续扫描,可以显示主动脉缩窄的部位。MRI适于显示胸主动脉缩窄的内腔、管壁及左锁骨下动脉。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腹部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我们建议读者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腹部,一旦腹部出现问题要及时去治疗,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腹主动脉缩窄要怎样检查。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