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出血怎么办-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牙龈炎出血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牙龈炎导致出血的时候,可能还伴有其他牙周疾病,所以最好到医院口腔科或者牙科做一下详细的检查,在明确诊断之后才进行相应的治疗。需要注意,前些年西医治疗牙龈炎常应用甲硝唑,这些年又开始使用阿莫西西林,不管是哪种西医抗生素,对胃都有一定的刺激,所以这类药都不要长久使用。

下面介绍牙龈炎的食疗方法。

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蜜橘鸡粒。橘子4个,鸡脯肉100克,蛋清、精盐、味精、淀粉、水淀粉、料酒及西芹叶子、白萝卜丝适量。

红椒拌藕片。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醋及精盐适量。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

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在盘中;生姜切细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稍微腌一会儿,时间不宜过久,这样可以保持鲜味,最后淋上芝麻油拌匀就可以了。

上面介绍了有关牙龈炎的食疗方法,其实轻微的牙龈炎根本不需要服用药物,仅仅进行食疗就可以完全康复,更有甚者,不用食疗,也不用任何处理,自己就康复。牙龈炎轻微的情况下,多注意口腔卫生,比如刷牙漱口的习惯要坚持,少吃上火的食物。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