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磨玻璃结节该怎么办?-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肺部磨玻璃结节该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出现肺部结节疾病的患者,通常会出现明显的咳嗽症状,而且很容易咳出痰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甚至会咳出血来,另外还容易出现胸腔积液,由此可见肺部结节的巨大危害性,患者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确诊,千万不要误判成其他疾病,在确诊了之后,可以采取下列这些解决方法。

肺部磨玻璃结节怎么办?

肺部磨玻璃结节是指在CT扫描中发现的模糊结节,临床数据显示,这种模糊结节相对于一般的结节来说,恶变成肺癌的几率更高,一旦确诊为肺部磨玻璃结节,务必要引起重视,要及时去专业肿瘤医院诊断治疗。

在高分辨CT上,不少患者被发现肺部有磨玻璃样密度影。这一类磨玻璃样密度影常分为弥漫型GGO和局限型GGO两种类型。当局限型GGO表现为直径≤30mm的结节形状时,则被称为肺部磨玻璃样结节。

这一类结节常见于癌前病变、恶性肿瘤、炎症、局灶性间质纤维化、局灶性机化性肺炎、出血、肉芽肿、肺曲霉菌病、肺隐球菌病等。

科普:肺部磨玻璃结节按磨玻璃影区域中是否含有实性成分,可分为单纯型/完全型和混合型:

肺部磨玻璃结节高危人群剖析是否中招?

1、55-74岁,正在吸烟或者戒烟少于15年,并且吸烟指数大于30包年。此类为高危人群,需高度警惕。

2、年龄大于50岁,吸烟指数大于20包年,并且合并下列情况任一者,均为高危人群。

粒子植入,隐形消融肺部磨玻璃结节

患者一旦确诊为肺癌等恶性肿瘤引起的肺部磨玻璃结节,可通过粒子植入进行治疗,无需开胸手术,也不用切除肺叶,仅通过碘125粒子对恶性结节病灶进行针对性治疗,直接作用于肿瘤,可快速恢复。

粒子植入是以在医学设备引导下,将能杀死结节细胞的放射性粒子植入结节体内,通过粒子的微型放射源发出持续、短距离的放射线,从而达到“杀死”结节细胞、使结节缩小的目的。相对于传统治疗来说创伤较小、效果好,复发少,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