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正常值范围是多少--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长发育 >> 正文

胆固醇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胆固醇有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之分,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后者偏高,则会增加冠心病的危险性。那么,胆固醇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胆固醇过低会有哪些危害?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这些都是众多胆固醇患者们常常要考虑到的问题。

胆固醇在体内参与细胞膜的组成,并对维持和营养细胞膜,保持细胞膜的稳定性起着重要作用。若血内胆固醇水平过低,会使细胞膜的稳定性减弱,导致细胞膜弹性降低、脆性增加,致使血管脆性增加。例如脑内小血管缺乏外周组织支持,抵抗血压变化的能力较低,当血压骤然升高时,低胆固醇血症患者的脑血管就极易破裂出血。胆固醇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这个一般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85,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71总胆固醇的正常值是2.86~5.98mmol/L。一般成人血清总胆固醇正常范围为 3.5--6.1 mmol/L,如果偏低一点影响不大,如果过低还是对人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的。一定要重视。胆固醇过低的话会有危害:1、低胆固醇者血管弹性差,若血内胆固醇水平过低,会使细胞膜的稳定性减弱,导致细胞膜弹性降低、脆性增加,致使血管脆性增加。2、低胆固醇会使身体虚弱,抗病能力下降,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3、低胆固醇者易激素缺乏,如果胆固醇水平过低,会导致皮质激素合成减少,从而导致应激能力降低,免疫力下降,使正常的抗病能力减弱;或导致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正常性功能。

从上文中,大家也了解到了胆固醇正常值范围是多少?在日常生活中,胆固醇偏高的患者要注意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还要严格戒酒,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降低胆固醇值,只有这样才能常保健康。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