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血管的好处有什么-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疗保健 >> 正文

软化血管的好处有什么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软化血管在很多老人记忆力一直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来软化血管,软化血管对老人的身体和好处是很多的,而通过血管的软化我们可以控制很多疾病,一些疾病会因为血管老化疗之后而渐渐的形成另一种疾病,这样下来对老人的身体伤害就更大了,所以说生活中必须要软化血管,那么软化血管会有哪些好处呢?

血管硬脆容易崩裂,发生脑出血和其它地方出血,危及生命。软化血管,会增加血管的弹性和韧性,避免意外出血。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此外,对于老年人还有预防和缓解老年性高血压。

能够软化血管的食物:

1、大蒜粥 紫皮蒜数枚剥皮,将蒜皮放水沸煮1分钟左右后捞出,再将大米放入煮蒜皮的水中煮成稀粥,然后将蒜放入,同煮为粥即可。

功效:此粥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

2、大米玉米粥 玉米糁、大米各一半。先将玉米糁加清水适量调匀,待大米煮成五六成熟时加玉米糁同煮至稠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益肺宁心、调中开胃、软化血管等功效,适于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3、核桃花生玉米粥 将玉米、核桃粒、花生适量加清水一起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明显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核桃含有丰富的磷和大量的亚油酸,磷可营养脑神经,亚油酸可防治动脉化;花生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4、莲藕木耳粥 莲藕去皮切小块,黑木耳切丝,冬瓜适量,加米、清水同熬成粥即可。

功效:莲藕有降脂作用,黑木耳可软化血管,冬瓜利尿降压。

5、葡萄干、土豆、红枣、山楂、桃、橘等控制血压。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少吃油脂,玉米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带、紫菜等均有降胆固醇作用。麦片有助减肥,降低血压及胆固醇。

6、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压和防止血管硬化。和蒜、葱一起食用,可缓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7、香菇。红枣含有相当丰富的维C和维P。核桃。蜂蜜含丰富维生素,可防止血管硬化。芹菜叶降血压效果相当明显,用水烫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几乎相当于服一片降压药。每百克芹菜中含钙160毫克,一半可为人体吸收。

这些食物都是可以用来帮助我们软化血管的,当给自己软化血管的时候这些食物最好是做成一个食谱,这样当自己按照给自己制定的食谱来选择最合理的饮食来给自己软化血管,那么软化血管的效果将会更好,而在软化血管的同时这些食物还有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软化了血管就会有这些好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