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下腹部隐隐作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力开发 >> 正文

右边下腹部隐隐作痛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腹疼是人们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被腹疼困扰过,腹疼有的时候表现的会比较急,有的时候表现的是一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当出现腹疼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引起腹疼的原因不仅多,当出现腹疼的时候,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了病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1.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疼痛并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常伴有发热。慢性阑尾炎常表现为右下腹疼痛、不适,为间歇性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各种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嗳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

2.肠结核

肠结核最常累及回盲部,腹痛多位于右下腹部或脐周围,常呈阵发性腹痛,并伴有肠鸣,亦可呈右下腹持续性隐痛,腹痛可无规律性,也可因进食而诱发。可伴有发热、腹胀、腹泻、腹痛以及全身症状。

3.肠系膜淋巴结炎

如果脐周及脐部右下方疼痛并伴有上呼道感染,特别是儿童先有发热后有腹痛,腹部检查疼痛并不完全局限于右下腹,有可能是肠系膜淋巴结炎;

4.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穿孔

如果在右下腹疼痛前有剧烈的刀割样的腹痛,以往已有胃病史,检查时腹部像木板样强直,则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穿孔;

5.尿路结石

如果右下腹痛呈现难以忍受的绞痛状,并向阴囊部和大腿内侧放射,检查尿液发现大量红细胞,则有尿路结石的可能;

6.宫外孕破裂

如果右下腹发生在育龄妇女,并有停经现象,可能是宫外孕破裂出血;

7.卵巢囊肿扭转

如果妇女右下腹痛,局部可摸到圆形和光滑的囊性包块,可能是卵巢囊肿扭转;

8.急性肾盂肾炎

如果右下腹痛伴有发冷、发热、腰痛及尿急、尿频、尿病时,则有急性肾盂肾炎的可能。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