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了怎么办?-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混合喂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所谓的混合喂养就是既吃妈妈的奶,也喝奶粉,这时候如果孩子出现,突然不吃奶粉了,会让家长非常的着急,导致孩子突然不吃奶粉的主要原因是厌奶,也就是说讨厌奶粉的味道,这时候家长千万不能强迫孩子喝奶粉,可以考虑给孩子吃一些流质半流质的食物。

1、厌奶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会突然厌奶,说到底是因为宝宝“累了”。这话儿怎么说呢,3个月以下的宝宝,不能完全吸收奶中的蛋白质,吃多了就会排泄出去,3个月以上的宝宝,能够相当多地吸收蛋白质,肝肾几乎全部动员起来帮助消化吸收,而且此时宝宝吃奶的能力增强,食欲更大,总喜欢喝奶,结果肝脏和肾脏的工作力度加大,因为疲劳需要“歇歇了”,宝宝就开始“厌奶”了。

2、厌奶需要治疗吗?

厌奶的时候,宝宝通常依旧精神头很足,几天没喝奶,也没有明显的消瘦,除了配方奶,其他食品比如果汁照样吃。这种“非疾病性厌奶”是不需要治疗的。宝宝在静养已经疲劳的脏器,在消化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妈妈不要担心会饿坏宝宝,厌奶期开始之前宝宝已经储存了足够的营养。现在耐心等待,尊重宝宝,增加喂水量,可在水中添加新鲜果汁,一般大约两周以后,肝肾、消化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厌奶自然而然就会结束了,宝宝会逐渐恢复以前的奶量。

3、要强迫宝宝喝奶

这个时候妈妈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喝奶,可能会让宝宝对吃产生恐惧。其实只要宝宝身高、体重等发展状况,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此时家长更应该考虑如何让宝宝接受半流质的辅食,而不是强迫他喝奶。如果家长非常担心宝宝身体会受到影响,您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等宝宝想吃的时候再吃,还可以通过游戏消耗宝宝的体力,当宝宝精力耗尽、感到饥饿时,进食的状况也会获得改善。

宝宝的食量各不相同,有的宝宝一天只喝500-600毫升奶,有的宝宝一天能喝1000多升,不要以奶量来衡量宝宝是否喝饱,只要身高体重正常增长,宝宝的奶量就是合适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