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炙起水泡应该怎么办-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艾炙起水泡应该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艾灸是一种中医中的针灸疗法,运用艾叶来熏烤人的穴位达到疗效,艾灸也有着不同的分类,具体选用那针灸法要因人而异,同时每个人不同的体质都会导致不同的效果,有的还会引起别的不良反应,比如起水泡,这是正常现象,只需要停用就好,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艾灸的相关信息。

艾灸分类:

1.直接灸——化脓灸、非化脓灸。

2.间接灸——也叫隔物灸,隔姜灸、隔蒜灸、隔盐灸、隔饼灸、黄蜡灸、硫磺灸等。

3.艾卷灸——艾条灸、太乙神针、雷火神针。

4.温筒灸——铜制灸器、不锈钢灸器、竹制灸器。

5.无瘢痕灸----温和灸轮换灸雀啄灸回旋灸发疱灸

6悬灸

通常认为针和灸是同一种疗法,其实并不是这样。虽然它们都是建立在人体经络穴位的认识之上,但针疗产生的只是物理作用,而艾灸是药物和物理的复合作用。而且两者治疗的范围也不一样,所谓“针所不为,灸之所宜”,指的就是其中的区别。 说艾灸的一种神奇的疗法,因为它的确有很多不同凡响之处。首先,艾灸的疗效就十分神奇。艾灸疗法的适应范围十分广泛,在中国古代是主要治疗疾病的手段。用中医的话说,它有温阳补气、祛寒止痛、补虚固脱、温经通络、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的作用。可以广泛用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疾病,尤其对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颈椎病、糖尿病等有特效。中医艾灸其次,艾灸具有奇特养生保健的作用。用灸法预防疾病,延年益寿,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

人体反应性与治疗作用是综合的。治疗手段——外因只能通过内因起作用,研究人员发现,相同的灸疗对患相同疾病的患者,其感传不一样,疗效也不尽相同,究其原因,就是人体的反应性各有差异。以上诸因素,在中医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思想指导下,临证进行合理选择,灵活运用,方能发挥灸疗最大的效能。

不同类型的体质需要注意艾灸的使用方法,如果在艾灸之后长了水泡不要太过担心,起水泡对健康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为它说明你的经脉已经疏通完毕,身体属于处在排毒阶段,这时候只需要停用艾灸法,好好休息,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愈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