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这才是唐晶的后半生!-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力开发 >> 正文

我的前半生?这才是唐晶的后半生!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看了《我的前半生》,被男女主气到无语。女主,三了一心一意帮助自己的闺蜜,男主,甩了相伴十年的女友,两个人竟然还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而被闺蜜三的唐晶,要体谅要宽容要成全,最后为了闺蜜妈妈安心离去,还要说,我爱上了其他人,请他们在一起吧。

子君的前半生,从阔太,离婚,又成了阔太。唐晶的前半生,被三,被闺蜜背叛,努力打拼,却无人疼惜。这前半生,太惨了。给她写了个《我的后半生》。

唐晶的前半生是出让人哭笑不得的悲喜剧。

和很多女生做着阔太梦不同,唐晶一直觉得什么都要靠自己。所以看着大学毕业就嫁了人做家庭主妇的罗子君,她劝说:女人还是要靠自己。

但是罗子君不听,她总觉得唐晶活得太累。后来唐晶也懒得说了。毕竟,每天在格子间里,应付脾气差到爆的老板,无能又油滑的同事,已经耗尽了她全部的力气。

闺蜜罗子君成了合格的家庭主妇,生了儿子,每日保养逛街伺候老公。她自得其乐。唐晶也爬到了别人眼中的精英阶层。穿MaxMara大衣,背Celine的包包。

更让女人羡慕的,她还有一个同样精英阶层,帅气高大,会赚钱的男友。

各得其所。但子君的生活突然行差踏差。俊生出轨了。她觉得这个闺蜜真是傻,全世界都在讨论,子君却一点都不知道。

后来她离了婚,唐晶以为这是子君的悲剧,没想到反倒成了她自己的悲剧。

子君的生活要重新展开,她需要很多帮助,唐晶倾其所有。改简历找工作,举手之劳。没空的时候只能求助于贺涵,贺涵似乎不太看得惯子君,但尚算得上绅士。

子君是唐晶最好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唐晶父母离异子君陪她笑陪她哭,她觉得她们才该是亲姐妹。所以只能劳烦贺涵多多忍耐了。

唐晶跟贺涵从来爱得恰到好处,少了一些激情,她以为这就是成年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但出国回来,她改变了想法,突然有了和这个男人共度余生的想法。

唐晶说:跟我结婚吧。

贺涵的表情有些为难,难道他爱上了薇薇安?唐晶不信他不是这样的男人。但她万万没想到,他爱上的是……罗子君。

25岁之后唐晶可能就没发过飚了。但怎么会是罗子君?她最好的朋友,陪伴她走过整个孤独少女时代的人,和她的男朋友。

贺涵说,他爱上了子君努力生活的样子。

唐晶难道没有努力生活吗?初出茅庐,被领导劈头盖脸地骂,她也回家哭过,哭完第二天依旧光鲜地去上班。同事工作出了问题,她负责背锅补救,加班到深夜习以为常。她孤身一人,所以她不能倒下。

原来谈了10年恋爱,她不懂贺涵。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唐晶结婚。

更倒霉的是,明明被抢了男朋友的是唐晶,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要求她宽宏大量,不哭不闹。

闺蜜的妈妈甚至要她亲自送去,说服自己的男友抛弃自己。

她最好朋友的婚礼,她没去,忍无可忍发了条朋友圈:人生如戏,好自为之。

从此,戒指好看,我可以自己买。

她的前半生,失去了她最好的闺蜜,失去她最爱的男人。

唯一陪她的,是她的工作。

后来,她的爱情成绩和她的工作业绩成反比。有熟人介绍男友,她试着去谈恋爱。

但三个月不到,分手告终。那个男人说,他们去吃饭,他永远要先去排队,而唐晶的口头禅是“好的,马上”。

不会撒娇,个性强势,简直是个女汉子。

最终,他和贺涵一样,看上了另一个努力生活的女孩。

独立有什么错呢?唐晶不懂。

单身很久的时候,很多人问她是不是眼光太高了,她说不是。“因为在我眼里那些所谓的喜欢不算喜欢,他们最多嘴巴上关心你,约你出去玩。可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没有一个出来,他们也最多只是嘴上说心疼,生病了也只是安慰你多喝水,好好休息,然后很晚的时候下大雨,他们也只是嘱咐我路上小心点。你们说我眼光高?我只是明白有些人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在意你,又或者说他可能是真的喜欢你,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喜欢别人。其实最遗憾的是从来没有感受过那种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就像是,他只是刚好需要,你只是刚好在。”

后来唐晶也遇到了那个坚定选择她的人。那个人和她同样是事业型,能力出众。也很忙,但对唐晶永远妥帖。他们能一起探讨工作,工作忙起来两个人见不到面,只通话互相鼓劲都觉得甜蜜。

是那个懂得她,如何在努力生活的人。

几年间,唐晶的事业也更上一层楼,比贺涵更牛逼。她再也不是为了追上贺涵而拼命工作,忘了如何恋爱的唐晶了。

如果所有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好女孩,都像《我的前半生》一样,那这个世界对好女孩也太残酷了。

这才应该是唐晶的人生,这才应该是每个努力生活,好好工作,善良到为朋友倾其所有的好女孩的宿命.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