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伤口愈合时间?-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正文

手术伤口愈合时间?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我在离预产的日子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有一天见红了,就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之后医生说我的养分非常的浑浊,然后非让我做剖腹生,然后我就进行了剖腹产当时的伤口特别的疼,而且恢复的也特别不好,肚子上面的疤也非常的闲,有的时候下床走路还会非常的疼痛,我也不知道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别人的都恢复的挺好的,我想知道手术伤口愈合的时候需要多长时间呢?

剖腹产是手术分娩方式,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2~3周后,剖腹产疤痕才开始增生,增生期大约要持续3~6个月左右,纤维组织增生才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呈暗褐色。 所以,护理时要特别注意。

1.伤口要勤换药,保持伤口和周围清洁干爽。

2.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3.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以减少腹壁张力。

4.可在医生指导下,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

5.随时保持疤痕处清洁,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热水烫洗。

6.拆线后,要避免剧烈运动、身体过度伸展或侧屈。

7.适当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切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每个人的皮肤不同恢复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平时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伤口,因为这样是会影响到伤口恢复的,而且不要让伤口沾到水,这样可能会造成感染,而且平时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放松自己的心态,因为心态好了一切就会变得非常的好,伤口恢复得也是比较好的,而且平时的时候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在伤疤处涂抹些芦荟胶。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