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开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开颅手术是很多关于脑袋的病的所必须做的,听着是很恐怖的样子,但是随着医学的进步,也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恐怖吓人,不过毕竟是涉及到脑子的病,所以一定要谨慎对待,在做完手术以后一定要注重对病人的护理工作,听从医生的意见,不要按照以前的生活习惯乱来,不然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所以开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颅脑病变涉及的是中枢神经系统,手术后病人由于创伤的修复和机能的重建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因此预防继发性残疾,提高生命的质量,是术后促进病人机体全面康复的重要内容。所以,应该注意:

?1.出院后,病人应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养精蓄锐,避免过度的脑力活动。

?2.出院后一个月到医院进行复诊,以及时准确了解疾病的治愈和机体的恢复情况。

?3.准时、正确遵医嘱服药,以预防并发症,促进脑神经功能的恢复。

?4.出院后一个月内保持头部伤口的清洁,避免碰撞、抓伤口及洗头。

?5.加强营养,制订合理的饮食计划,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6.保持大便通畅,防止因大便用力引起颅内压增高,发生意外,故多食蔬菜、水果、蜂蜜,必要时服用缓泻药物。

?7.有肢体活动障碍,要进行肢体的功能锻炼,并定时按摩、活动关节,防止肌肉萎缩和关节的挛缩。

?8.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最大限度地促进机体的康复并重返社会。

?9.如遇头痛、呕吐、视力下降等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开颅手术后要注意病人的身体情况,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或者哪里有异样的地方,要了解到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某些方面,还要定期的回医院进行检查直到完全恢复为止,平常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增强营养,不要吃油腻的东西,保持心情的愉悦。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