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水果 降火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正文

上火吃什么水果 降火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8-31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上火吃什么水果 降火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

上火可能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困扰,有的人因为体质问题比较容易上火,还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上火,那么,上火了要怎么办呢?你知道哪些食物降火最有效吗?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有效的降火食物,一起看看吧。

1、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2、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让冬天美好起来。

3、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4、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

5、柑橘

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它的好处不用多说,单单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提神醒脑的了。

上火吃什么水果  降火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去火

1、最有效的降火食物

绿茶、啤酒、咖啡、菊花茶、螃蟹、蜂蜜、绿豆糕、凉皮。

2、蔬菜去火

苦瓜、芥蓝、菠菜和油菜,芹菜、冬瓜、生白萝卜、黄瓜、生藕、莴笋、茄子、丝瓜、茭白、慈菇、紫菜、金针菜(干品)、海带、竹笋、冬笋、菊花菜、土豆、绿豆芽。

3、其他

花生、莲子、榛子、松子、百合、银杏、大枣、南瓜子、西瓜子酱、玫瑰花、琼脂、豆豉、食盐、绿茶、白糖、蜂蜜、昌黎县开锁可可。

食疗快速降火

一、凉拌苦菊

原料:苦菊两颗、熟芝麻50克、大蒜瓣3个、盐、糖、生抽、香醋、香油、辣椒油。

做法:

1、蒜瓣切碎末放入一个小碗中,加入盐,糖,生抽,香醋,香油拌均匀。

2、熟芝麻放入碗中备用。苦菊洗净手撕开,加入调好的味汁,在加入少许辣椒油,拌均匀。

功效:凉拌苦菊就由很好的降火功效,苦菊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食或凉拌,是清热去火的美食佳品。

二、凉拌萝卜丝

原料:白萝卜1个、胡萝卜丝、韭菜丝适量、盐1大勺、辣椒粉2小勺、糖1大勺、葱花1大勺、蒜泥1/2大勺、姜末1/2大勺、食醋1大勺、香油1/2大勺、芝麻1/2大勺。

做法:

1、白萝卜用刮皮刀挂掉表皮。不用刮得很厚,薄薄一层即可,然后切成5cm的丝,放入盐,戴上手套均匀揉搓萝卜,使其变软,与盐融合,然后放置两小时。

2、两小时以后倒掉淹出的水,然后再将萝卜里多余的水也挤掉一些,放入胡萝卜丝、韭菜丝、葱姜蒜拌匀。

功效: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可谓是去火圣品。

三、草莓薏仁优格

材料:草莓六颗、优格一盒、薏仁100克。

做法:

1、将薏仁加水煮开,水沸后等薏仁熟透、汤汁呈浓稠状即可(约一小时)。放凉后摆冰箱备用。

2、草莓洗净,去蒂、切半,摆入盘中。

3、浇入优格、薏仁,即可食用。

上火吃什么水果 降火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饮食健康内容请锁定养生网。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