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怎样治疗呢-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疗保健 >> 正文

儿童多动症怎样治疗呢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很多的小孩子都有好动的习惯,但是如果是情况严重的话,就可能是患有了儿童多动症,当患有儿童多动症的时候,还是要去一些权威的医院或者是专门的机构进行治疗的,不要选择一些小的医院,往往花了钱,还看不到效果,下面咱们就来看看治疗儿童多动症最权威的都有什么。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以致影响学习成绩在家庭及学校均难与人相处,日常生活中使家长和老师感到困难。

治疗的方式一般采用以下两种:

1、药物治疗

2、精神治疗

药物治疗是对症的。动作过多往往经药物治疗而得到控制。同时,不可忽视家庭和学校方面的适当教育和管理。对患儿的态度要以耐心、关怀和爱护的态度加以处理。对患儿的不良行为及违法举动要正面地给以纪律教育,多予启发和鼓励遇到行为治疗有成绩时给予奖励,不应在精神上施加压力更不能现骂或体罚。对有不良习惯和学习困难的患儿,应多给具体指导,执行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培养良好习惯,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的困难,不断增强信心。文献资料指出药物有效,但药物与教育、行为上的指导相结合更为有效。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矫正治疗孩子的多动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耐心地对其教育引导和矫治,切不可采用打、骂等粗暴的手段,否则不但不能达到矫治的目的,而且有可能使其加剧,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儿童若是患有了多动症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一直不治疗,任其发展的话,时间长了,孩子的成绩会下滑的很厉害,上课也无法专心听讲,主要还是进行精神治疗,药物治疗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孩子在家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教导孩子。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