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线未闭合还能长高吗-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周刊 >> 正文

骨骼线未闭合还能长高吗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个子矮是大众矮个子和家长们的担心,其实造成孩子不长个子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比如平时的营养补充不够充足,或者是自己的运动量不足等,都会引起孩子的身高问题。但是还有一种因素是骨骼线未闭合,有很大一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去检查身高问题的时候,会得到孩子的骨骼线未闭合的结果,那么骨骼线未闭合还能长高吗?

骨骺线也叫骨骺板本身是一层软骨。是软骨的一种,不同于一般的终身不骨化的软骨,而是随着生长逐渐骨化的软骨。在长高的时候,骨骺板虽然在逐渐骨化,但是本身并不变少,从而保证我们长骨的生长,当青春期开始发育一段时间后,随着性激素的分泌,可以理解为骨骺再逐渐骨化后没有继续生长的能力,全部骨化完,也就不再有生长的空间和原料了。

骨骺线没有完全闭合,说明还有长高的可能。生长激素治疗效果取决于开始治疗对年龄、基础身高、骨龄以及营养及遗传因素等,通常年龄小的优于年龄大的,尤其是骨龄,10岁前治疗优于10岁后,有的年龄不到10岁,但因应用了一些不正规的甚至是不合理的“增高”治疗,使骨龄相应大于其身高应有的年龄,用生长激素治疗效果就差于骨龄落后者。

做适量运动,男生可以做俯卧撑,女生可以做仰卧起坐,当然你最好也做其他的拉伸运动。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做就可以了。运动后吃钙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我个人吃的是儿童食用的钙片,我当时想的是儿童食用的钙片的副作用小,后来想想,其实儿童食用的钙片更易于吸收,儿童钙片本身就具有促进长高的作用。

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适量地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并且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有助于孩子长高。一些广告中的什么助长高的鞋或者是药物了,请家长们慎重使用,其副作用是没有任何人会担保的,安全绿色的长高方式才是最可取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