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异常怎么办-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力开发 >> 正文

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异常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许多新妈妈们对于新生婴儿的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都必须要多加留意,比如孩子的食欲、睡眠还有情绪等扥,不过绝大多数家长们都会忽视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孩子的大便,那么,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呢?这是许多家长们都很想了解的问题。

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

一.密切观察。观察的方面主要有2个:宝宝的进食和排便的频繁程度。如果宝宝表现得比较开心,而且吃饭也没有异常,并且大便频率没有明显增加的话,基本可以放心了。而一旦宝宝出现频繁大便的情况,建议立即就医。

二.转变喂养方式。当宝宝出现上述任意一种大便异常时,作为家长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让宝宝吃普通的辅食了,流食应该成为首选,等宝宝恢复以后再正常进食。如果宝宝出现脱水情况的话,就要去医院给予相关营养补充。

三.注意用药。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很多妈妈会选择喂食抗生素,为了及时止泻甚至会加大剂量。但是这样做容易让宝宝的肠道菌群受到破坏,如果服用恢复肠道菌群平衡的药物如乳酶生、婴儿健脾散的话,必须向专业医师咨询过才可以。

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根据宝宝不同的大便颜色,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如粪便呈水状、豆渣状,一般就是肠炎的表现,必须立即去医院就诊;如果宝宝的大便味道刺鼻,就要在日常饮食中降低蛋白质比重;如果宝宝的大便是颜色鲜亮油便,就要减少宝宝脂肪的摄入等等。

婴儿消化不良的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通过以上专家针对此问题的详细解答,相信现在大家应该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了吧,希望众多家长们能够引起高度的重视,千万不可忽视了宝宝大便这一重要的问题,如果孩子大便颜色出现异常应及时的进行救治。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