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多少-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多少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乳腺癌的患者也由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逐渐的转移到了年轻女性的身上,很多女性在20岁左右就患上了乳腺癌,这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多少,希望能够引起各位女性朋友的重视。

发病率每年上升3%

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徐光炜教授介绍说,在美国这样的西方发达国家,每8位妇女当中就有一位在其一生中会患上乳腺癌。目前,中国的乳腺癌发病率比西方低,但发病率每年上升3%,发病年龄亦呈年轻化趋势。徐教授分析,遗传、营养失衡、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心理健康等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然而,引发乳腺癌主要的原因是人体内的雌激素在“作怪”。乳腺癌是一种与内分泌密切相关的疾病,体内的激素分泌一旦失去平衡,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就会在雌激素的刺激下由正常发育到异常增生,进而有癌变的可能。

三点建议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可以预防的,建议女性从三个层面上注意乳房保健。第一个层面是减少致癌因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多运动,避免肥胖。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体重胖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大。妇女绝经以后,卵巢功能没有了,月经没有了,但身体内还是有雌激素的,这是由肾上腺分泌的雄性激素转化而来的。肥胖的人之所以发病率高,是因为雄激素转化成雌激素,要在脂肪组织里进行。胖人脂肪多,转化的就多,因而得病的机会就多。再者,有些女性保健品含有雌激素,盲目服用后,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因此,保健品不能随便吃。

第二个层面是加强高危人群的预防。35岁以上仍未婚未育、母亲或姐妹在绝经期前患了乳腺癌、家属中有两个以上的人患过乳腺癌、乳房有非典型增生等都是高危因素。徐教授说,医院可以通过拍摄乳腺X光片,将乳腺分为各种类型,其中导管型、混合型等被认为是有癌变危险的。但是各种类型之间是可以相互转变的,因此,特别建议有乳腺增生的女性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第三个层面是重视肿瘤筛查。Ⅰ期乳腺癌90%可以治愈,Ⅱ、Ⅲ期的患者5年生存率只有70%和45%,Ⅳ期乳腺癌则不可能治愈。患者需要采用哪种治疗手段,也要由肿瘤分期来决定。徐教授说,乳腺肿瘤在Ⅰ期筛查出来,只要做个小手术,不用化疗,患者痛苦少,费用小。早期诊断出的乳腺癌患者,治疗效果较理想,可以把乳房保存下来,对女性心理是极大安慰,还可保持良好的劳动能力。徐教授表示,许多女性将健康体检和肿瘤筛查概念混淆,35岁以上的女性每一年半就应做一次专门针对乳腺癌的筛查。

?以上就是乳腺癌的发病率。现在该种疾病的发病率仍然在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很多的年轻女性,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很健康,不会患上这样的疾病,也不会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反而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