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儿童脱发是哪些原因-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三岁儿童脱发是哪些原因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对于三岁的宝宝来说,如果出现脱发的现象,一般这种情况是并不常见,但是对于一些孩子来说,也时有发生。引起幼儿脱发,一般都是斑秃的原因,或者是一些皮肤疾病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说头癣。另外,如果孩子有甲状腺类的疾病,也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脱发的现象。

1、斑秃

小儿脱发是怎么回事,最常见的就是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一般是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制品、芝麻等。

2、癣

还有一种导致小儿脱发的因素,就是癣。小儿头部可能由于感染真菌导致脱发。它会导致头皮成圆形斑片状脱发,局部的皮肤还会变为粉红色或灰色,并伴有头屑和头痒。这是就要去医院治疗。

3、学习压力

现在的儿童不仅要上正常的课程,还有五花八门的课外辅导班,所以小小年纪就课业繁重。学习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小儿脱发。

4、甲状腺

患有甲状腺疾病的儿童也会导致脱发。

临床上针对小孩脱发的病因,主要采取的手段是为儿童患者适当补充锌、钙,并纠正其不良生活习惯。倘若小孩斑秃情况比较严重,就要格外注意是否有营养的缺乏,小孩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些鱼虾蛋奶等还钙和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头发营养同时可以改善发质。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