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增强免疫力的东西有哪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力开发 >> 正文

能增强免疫力的东西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每个人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都经历过生病,发烧,感冒这些疾病我们呢每个人都不能幸免。那么,人到底为什么才会生病呢?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人的免疫力低下。很多时候,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很多人都非常容易生病,这就是在提醒我们平时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下面介绍几样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食物给大家。

俗话说:人是吃五谷杂粮怎么可能不生病。这话没错,但是其实人生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往往很多是自己造成的。因为在人的身体里住着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部队,建造了一个非常坚固的长城,这支部队就是我们身体的免疫细胞,这个坚固的长城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他们忠于职守,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来犯之敌,保护身体的健康。他们有抵御外来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也有维持自身系统稳定的能力,一旦这两种能力被破坏了,就会生病,免疫力低下就没办法消灭细菌和病毒,没有自稳能力,就会出现一些免疫系统的疾病,比如艾滋病、红斑狼疮等。

既然身体里有一支部队,那我们就要好好的养着这个部队,要给他们充足的营养,还要给他们足够的枪子子弹才行,有一句话这样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又要马儿跑的好,又不给马儿吃草,那早晚都是会出问题的,免疫细胞要战胜细菌和病毒,是需要有营养的,就像战士打仗不给饭吃,那是没有力气战斗的,同样的战士打仗还要有武器,没有武器,只能被敌人干掉。那我们的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换句话说就是吃什么食物才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1、吃五谷杂粮,多喝八宝粥。现在大家都知道吃五谷杂粮比吃精米精面更有营养,但是,说起吃五谷杂粮,笔者推荐八宝粥,因为八宝粥自少会有8种以上的粮食在一起,而且多半是豆类,豆类含有充足的植物蛋白,而且八宝粥中含有8种必需氨基酸,这些正是我们免疫系统需要的,无论是抗体还是免疫球蛋白都少不了蛋白质,所以,多摄入蛋白质对提升我们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2、多吃大蒜。大蒜会产生蒜素,这种蒜素可以有效的杀灭细菌和病毒,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对于肠道,有预防肠炎和肠癌的功效。

3、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又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一个维生素C可以对抗两个自由基分子,因此,多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提升我们的抵抗力,维生素C可以增强吞噬细胞的的活性。蔬菜中首选西兰花,水果中针叶樱桃和橙子、西红柿皆可。

4、多吃蘑菇。蘑菇属于真菌类,一直被誉为是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而最近的研究又证明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也就是说可以让我们的免疫系统时刻处于警觉性,随时发现敌人然后歼灭敌人。

人体免疫力通常是因为人们自己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再加上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锻炼才导致的。所以在这里我就要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多多运动锻炼,免疫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