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力开发 >> 正文

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

发表日期:2018-02-14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身体疲劳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不仅是工作压力大,而且还和自身抵抗力有关,因此改善工作疲劳建议大家多做一些娱乐活动,还有就是注意膳食搭配都是很不错的缓解疲劳方法。那么对于膳食改善疲劳症状,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草莓类水果

这一类水果是综合碳水化合物的很好来源,而且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这种维生素帮助人体吸收滋养细胞所需要的铁质。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天摄取60毫克的维生素C,就能让人精力充沛。

2.橘子

冬天容易感到疲劳、困顿与体内钾含量偏低有关,天热人就容易出汗,汗水中除了有钠元素,还有钾元素。同时,天气炎热,人们的食欲也会下降,从食物中摄取的钾元素就更少了。吃橘子确实能解冬日疲倦。因为橘子不但含有丰富的钾,它的酸味还能提神开胃。另外,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3.香蕉

香蕉是体能的极佳来源,与多种水果一样,其所含糖分属于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还富含钾质。钾质的作用是帮助肌肉与神经活动正常。有些营养素可以长时间储存在体内,但钾不同。激烈运动时,钾会随汗水流失;健康有问题时,钾的储存量也会降低。钾质不足的明显症状包括肌肉酸痛、心跳不规则、反应较慢、觉得头脑混乱。吃香蕉虽然不能改善健康问题,但是可以帮助你恢复活力。

4.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镁,而这种矿物质在大多数妇女中往往摄取不足。专家建议,妇女每天至少要摄入280毫克,但一般妇女的摄入量只有专家建议的60%左右,因而她们常常会感到疲劳。肌肉在镁的帮助下,可把碳水化合物转变为能增强肌肉力量的能源,但过量地摄入这种矿物质可带来副作用。

5.鱼类

碳水化合物是补充体力的最佳物质,不过,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摄取蛋白质,对脑会有不良影响,使人昏昏欲睡。因此,西方人把鱼称之为粮是有一定道理的。金枪鱼之类的高蛋白质鱼含有一种RH酪氨酸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一经消化,便会增加制造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等脑神经介质,而这些天然醒脑物质能刺激大脑提高警觉,使人在精神压力下仍能把注意力集中或从事思维活动。美国某大学运动生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后不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肌肉复原的速度会减慢。

6.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7.毛豆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冬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和补充体力。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毛豆在生长中需要铁,也储存铁,因此它铁含量较高,是儿童、老人、妇女补充铁元素,预防贫血非常好的食物来源。

温馨提醒:冬季天气较冷,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疲劳,想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除了饮食外,建议大家平时还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晚上尽量不要熬夜,最好在11点左右就睡觉,还应该早起,另外还应该进体育锻炼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谁应该阅读《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答案是:几乎所有人都应该阅读。《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是当代的热点话题,天天养生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养生指南,通过阅读《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不仅能够了解健康的秘密,进而掌握自己的命运,拥有健康美丽的人生。

如何通过食物缓解身体疲劳的相关资料:

如何解除性疲劳

缓解疲劳食谱五花肉炒双椒

8种食物吃掉身体疲劳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