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的药用价值及副作用-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檀香的药用价值及副作用

发表日期:2019-07-09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檀香,是一种古老.神秘的珍稀树种.在宗教领域里被誉为“神圣之树”:在风水学里被誉为“招财之树”,在历史上.由于象征着权力和地位而被誉为。皇室之树”;在现代市场经济里被誉为”黄金之树”;驰名中外的杭州檀香扇就是用檀香木制成的。轻轻一摇,清香四溢,而且有阻燃服美容院制服。扇存香存”的特点,保存十年八载仍然清香扑鼻;放入衣柜,可防虫蚁。下面一起看看檀香的药用价值有哪些精品衬衫?檀香究竟有没有副作用呢?

行气止痛,散寒调中,清血抗炎,安抚神经紧张及焦虑。

檀香的药用价值

檀香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历来为医家所重视,谓之“辛,温;归脾、胃、心、肺经;行心温中,开胃止痛”。外敷可以消炎去肿,滋润肌肤;熏烧可杀菌消毒,驱瘟辟疫。能治疗喉咙痛、粉刺、抗感染、抗气喘。有调理敏感肤质,防止肌肤老化的功效。去邪、去燥、杀菌、防霉、防虫、防蛀。具有安抚神经,辅助冥思、提神静心之功效。从檀香木中提取的檀香油在医药上也有广泛的用途公司动态,具有清凉、收敛、强心、滋补、润滑皮肤等多重功效护士制服,可用来治疗胆汁病,膀胱炎、淋病以及腹痛、发热、呕吐等病症,对龟裂、富贵手、黑斑、蚊虫咬伤等症特别有效全棉文化衫,古来就是对治皮肤病的重要药品。

出自《名医别录》。

(一)檀香出处

《本草拾遗》:白擅,树如檀,出海南。

《纲目》:檀香,今岭南诸地亦留有之衬衫。树叶留似荔枝,皮青色而滑泽。

《本草图经》:檀香有数种,黄、白、紫之异男装T恤,今人盛用。

(二)檀香的药用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