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中医调理生男孩是真的吗-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孕前中医调理生男孩是真的吗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

?

? 虽说现在都提倡男女平等,但是根深蒂固的影响还是有着很多人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的,尤其是家里的老年人更为明显,为了能够生一个男孩更是尝试過很多的方法,那么在孕前究竟能不能够通过中医调理而生一个男孩呢?有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呢?相信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注,也都想知道答案,那么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一下究通过中医调理生男孩是不是真的吧。

? 在中医理论中有阴阳五行的之说,即金木水火土,以五行的特性来说明人体五脏的生理功能。肝属木、脾属土、心属火、肺属金、肾属水,五脏在生理上相互联系,在病理上相互影响,属于相生相克的关系,所以中医在孕前准备上,非常讲究全身性的调理,而不是针对某一个脏器。不过,因为肾、肝、脾的功能对女性的气血影响最大,因此,这三者为孕前调理的关键。

? 孕前不同体质的中医调理

? 气虚体质

——补气、健脾、益肾

气虚体质的人常是形体消瘦或偏胖,说话有气无力、声音低沉,容易倦怠、健忘,常常坐着就出汗,稍微活动出汗更多,食欲较差,易感冒,常腹泻。

饮食调理:要达到膳食平衡,饮食多样,营养丰富。可多吃粳米、糯米、小米、胡萝卜、香菇、豆腐、鸡肉、青鱼、山药、桂圆、红枣、莲子等进行调养。忌食冷饮、大量的生冷蔬菜和水果、肥肉、煎炸食品等。

生活调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可熬夜,如有条件可安排每天1小时午睡,起居有规律,适量运动,每天户外散步40~60分钟;避免剧烈及竞技性运动;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血虚体质

——滋养阴血

血虚体质的人通常是面色苍白,常有头晕目眩,嘴唇和指甲颜色较淡;月经量少或闭经,不耐体力劳动,易失眠。

饮食调理:宜食易消化食物,可多吃一些桑葚、荔枝、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牛肝、羊肝、甲鱼、枸杞、当归、红枣等进行调养。戒烟酒,忌食辛辣腥膻,以免耗伤阴血而影响胎元,此类食品有无鳞鱼、辣椒、生姜、蒜等。

此外,中医认为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过多的甘甜之品会阻碍气血的生成,所以也不要食入过多甜食。

生活调理:中医认为,阴血不足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的现象,所以保持良好情绪是自我调护的贵阳颠康医院口碑重点。

阴虚体质

——滋阴、清热、润燥

阴虚体质的特征表现为午后低热,口燥咽干,半夜睡着出汗,醒后汗止,心烦急躁,睡不安稳。

饮食调理:宜食清淡的食物,可多吃芝麻、糯米、蜂蜜、乳品、鱼类、黑木耳、藕汁、海参、枸杞、银耳等进行调养。戒酒烟,特别是烈性白酒,白酒能助火生热,不宜饮。因阴虚多伴内热,故忌食一切大辛大热、助阳及刺激性食物,如蒜、辣椒、胡椒、花椒、干姜,还要忌食大热补品,如人参等。

生活调理:中医认为,阴虚可由血虚进一步发展而来。因此,除血虚体质应注意的各项因素外,还要节制性生活;学会自我情绪的调节,避免暴怒。

阳虚体质

——温补脾肾、助阳祛寒

阳虚体质的人通常形体较胖,平时怕冷喜暖,手足总是冰凉,腰膝冷痛,耐春夏不耐秋冬的气候。

饮食调理: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可多吃羊肉、鸡肉、韭菜、胡桃、葱、姜等进行调养。戒烟酒,忌食清热解毒之品,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及性偏寒凉的食物,如香蕉、西瓜、番茄、苦瓜、苋菜、橄榄、豆腐、茭白等。

生活调理:中医认为“动则生阳”,要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如在春末夏初时,每周可增加2~3次日光浴,每次约15分钟。

? 通过以上所讲相信大家都能够清楚的了解到孕前通过中医调理能不能生男孩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孕前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还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准备要宝宝的的可以通过上面的我方法来进行调理。至于男孩女孩,大家还是应该要摆平心态,而不要过于最求必要是男孩,只要宝宝健康就好了,希望我所说的能够帮到您。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