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回应亏损 CEO俞永福:账上仍有百亿-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阿里影业回应亏损 CEO俞永福:账上仍有百亿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李易峰 受访者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 王淳 发自上海

重庆商报讯 昨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邀请到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永福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俞永福指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需要加快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建设,阿里影业将通过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会后,俞永福接受了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采访,在谈到备受关注的淘票票亏损话题时,俞永福并没有回避,霸气地表示:“账上储备资金还是百亿规模。”

淘票票投入暂无上限

与论坛上其他总裁、CEO一身西装革履不同,俞永福穿着一件衬衫就来了。用他的话说:“IT男比较简单。”

虽然俞永福喜欢简单,但这次面对的提问却并不简单,很多问题甚至可以说非常尖锐。如,此前被曝出严重亏损的淘票票平台就被提到了桌面上来。对此,俞永福的答案很简单:不存在!俞永福表示大家不能只看到投入,也应该看到阿里影业的收入增长还是非常迅速的:“淘票票是典型的连接内容到用户服务平台的形式之一,所以在这项业务上我们虽然投入很大,但是成长的速度也很快。你问我投入了多少资源,需要看到的是,阿里影业的优势就是我们账上的储备资金还是百亿规模,想清楚的事情我会坚决地做下去,所以,在我脑子里面没有TOP在哪里的贵州羊癫疯问题。”

做服务者而非竞争者

自2016年底出任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以来,俞永福曾多次表示“阿里影业的目标不是要成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影视公司”。接受采访时,俞永福再次强调阿里影业的定位,要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而非竞争者。

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以科技生产力、数据能力和生态实力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为电影产业从业者赋能,目的是希望电影从业者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电影内容创作本身,专心创作好电影。“我经常和同事说,其实我们不应该叫阿里影业公司,而是应该叫阿里影业基础设施公司。”俞永福介绍,阿里影业所强调的“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是建立在阿里大文娱以及阿里大生态体系基础之上:“任何一个基础设施是服务于一个产业,而不是服务于一家公司,如果服务一家公司那就不应该叫基础设施。”

■相关

争夺暑期档市场 各大剧组都拼了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 王淳 发自上海

重庆商报讯 昨日,《建军大业》、《绣春刀·修罗战场》、《父子雄兵》、《心理罪》、《常在你左右》等多部大片同时举行发布会,为了能在暑期档抢占先机、吸引更多观众,各剧组各出奇招,上演了一场暗战上海滩。

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一直备受瞩目。昨日,该片导演刘伟强、监制黄建新携演员刘烨、朱亚文、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吴樾、张天爱亮相发布会。监制黄建新透露,刘伟强导演为了这部电影不仅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还重走了一遍建军路,探访了包括毛泽东故居在内的多个重要地点。

《绣春刀·修罗战场》将于8月11日上映,在昨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导演路阳、监制宁浩,携主演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影片配乐者川井宪次、茂户藤,宣传主题曲演唱者周深亮相。发布会开场,川井宪次与茂户藤联袂表演了一段电影原声音乐,展现战鼓齐发,将士入阵,寓意影片蓄势待发。

《父子雄兵》和《心理罪》则凭借明星的个人魅力抢了风头。前者有当红花旦张天爱,后者有流量小生李易峰,两人的人气着实让不少媒体都吓了一跳。在《父子雄兵》发布会现场,张天爱的粉丝不但早就送来了各种花篮,还贴心地准备了伴手礼。而《心理罪》主演李易峰的人气更吓人,酒店附近至少有上百名粉丝聚集着等待偶像现身,甚至还有很多黄牛守在一旁。由于有李易峰的亮相,本场发布会的证件也被炒到了上千元,而且供不应求。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