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按摩乳房要注意什么-非预产期避免按摩-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孕期按摩乳房要注意什么-非预产期避免按摩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孕期进行一些乳房按摩的话,对帮助产后哺乳可以带来很好的效果,但不适合所有的孕妈妈,而是主要适用于那些到了预产期,但是分娩迹象的孕妇,或者是待产中出现宫缩乏力的孕妇。

孕妇乳房按摩虽然可以有效缓解疼痛,也有助于宝宝的分娩,但是孕妇乳房按摩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它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孕妈妈们只有正确合理的进行乳房按摩才可以保证身心的健康,希望每个妈妈们都能够生出健康快乐的宝宝。

乳房按摩引产主要适用于以下两类待产妇。第一,孕妇已到了预产期,可仍然无分娩迹象或待产妇胎膜早破而无宫缩。通过按摩乳房可诱发子宫收缩,启动产程,使分娩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避免过期妊娠。第二,待产妇在分娩中出现子宫收缩乏力、产程过长的情况。此时,按摩乳房可加强宫缩,及时结束分娩,减少母儿并发症。由于乳房按摩可以诱发子宫收缩,启动分娩过程,因此还不到预产期的孕妇尤应避免刺激乳房,以防发生早产。

乳房按摩后,腹部很快隆起变硬,或有阵发性腹痛,说明按摩有效,此时不宜轻易停止按摩。因为按摩促发的宫缩可以促使催产素的分泌,若停止按摩,催产素的分泌就减少,而再次按摩乳房,激发宫缩就特别困难。如果腹痛剧烈且间隔时间短,就属于敏感性宫缩过强,应在每次宫缩出现初期便立即停止按摩,待宫缩缓解后再继续进行,反复几次可以渐趋正常。对乳房按摩刺激不敏感者,应坚持较长时间的按摩方可有效。一般而言,肥胖者和乳头凹陷的待产妇,按摩效果差些。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