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宫寒可以吃柚子吗-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胎教故事 >> 正文

一般宫寒可以吃柚子吗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在出现宫寒的女性朋友来说,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尤其是一些生冷或是凉性食物更要忌口,这样才不会让宫寒的现象一再加重,那么宫寒可以吃柚子吗?可以说柚子是一种典型的凉性食物,宫寒的女性还是最好不要吃的,即便是吃,也只能少摄入一些,一定要正确忌口才可以。

建议不吃,调养好些慎吃。在中医学上来说,宫寒也是身体虚弱的一种表现.根据临床经验,这类人往往脾肾虚弱、气血运行不畅,以致“下元虚寒”,也可称为“宫寒”。治疗的重点是要暖宫及健脾。在饮食疗方面,忌吃生冷和一些虚寒的食物,如白菜、白萝卜、椰菜、黄牙白、绿茶等。

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食黄瓜,效果最佳,可为软组织补血.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凉顺序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分辨寒食 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 餐前姜茶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

可以吃点温补的食品:桂圆、大枣、羊肉、牛奶、红肉、辣椒、红糖、姜、红茶等等太多了,平时多泡点红糖姜茶水喝喝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不愿意吃中药,要食疗的话,老姜挺能温中的,桂皮、小茴香这些卤料也挺热的,可以在平常的菜中放入这些佐料,常吃有利于改善体质。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宫寒可以吃柚子吗也都心中有数了,柚子之类的水果属于凉性的有很多,如西瓜、梨等,都是很典型的凉性食物,当然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如辣椒等,平时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温补性的食物很不错。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