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疗保健 >> 正文

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对孩子照顾上,一定要全面的进行,孩子身体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对孩子饮食和运动上,都是要合理安排,这样使得孩子身体不会受到损害,那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呢,孩子不睡觉也是有一些原因,下面就详细介绍下,使得对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有一些认识,改善有一些方法。

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

生理性夜啼

生理性夜啼的原因之一是睡眠的黑白颠倒。白天睡得多,夜里就有精神,不想再睡,无人理睬就会哭闹不停,出现日夜颠倒。其他原因如饥饿、口渴、冷、热、尿布湿了、衣着不适、周围嘈杂也会引起小儿夜啼。这种特点是哭声响亮,哭闹间歇时精神状态和面色均正常,食欲良好,吸吮有力,发育正常,无发烧等。一般当其得到满足或解除不良刺激后,会安然入睡。

病理性夜啼

病理性夜啼多由于孩子患某些疾病,令孩子感到不适或痛苦。特点为突然啼哭、哭声剧烈、尖锐或嘶哑、呈惊恐状,四肢屈曲、两手握拳、哭闹不休,虽然抱起或喂奶皆无济于事。有的伴有精神委靡、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吸吮无力或不吃。引起小儿夜啼的常见疾病有:中耳炎或外耳道炎、寄生虫病、皮肤湿疹、佝偻病、腹痛、荨麻疹等。

在对小孩不睡觉怎么回事认识后,缓解小孩不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以上原因进行,而且要注意的是,在孩子不睡觉的时候,对孩子说话不能大声,大声的对孩子说话,对孩子身体各方面也是会有影响的,这点要注意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