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鸟》作者考琳麦卡洛因肾衰竭去世-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疗保健 >> 正文

《荆棘鸟》作者考琳麦卡洛因肾衰竭去世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荆棘鸟》作者考琳麦卡洛因肾衰竭去世

考琳-麦卡洛  京华时报讯1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亚著名作家考琳-麦卡洛因肾衰竭在澳大利亚诺福克岛的医院去世,享年77岁。她的长篇小说《荆棘鸟》全球畅销超3000万册,被誉为“继《飘》之后最成功的家世小说和爱情传奇”。

1937年6月1日,考琳-麦卡洛生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惠灵顿。小时候麦卡洛喜欢写诗歌、画画、讲故事等,在从事写作之前还从事过旅游业、图书馆及教书等职业,后来考上美国耶鲁大学并成为一名神经病理学家。三十多岁,她业余时间创作了长篇处女作《提姆》。

真正让考琳-麦卡洛走红的是40岁时推出的长篇小说《荆棘鸟》,这部时间跨度从1915年至1969年的澳大利亚家族小说,有关梦想、挣扎、心中的热望和禁爱的家世传奇故事吸引了一代代读者,被誉为澳大利亚的《飘》。这部作品多次被翻拍成影视剧,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几代读者。

成名后她回到久别的澳大利亚过着隐居生活,相继创作了《罗马之主》系列小说、《特洛伊之歌》《呼唤》等,作品里融入了很恢弘的时代背景、翔实的历史知识。自1983年嫁到诺福克岛后,麦卡洛就一直生活在这个远离悉尼和澳大利亚本土的岛屿,岛上居民只有2000多人。

1990年,翻译家曾胡翻译的《荆棘鸟》中文版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此外,漓江出版社也曾推出一个中文版。曾胡的翻译版本流传最广,后来先后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和译林出版社出版。也有不少中国读者是看到《荆棘鸟》的电视剧后,再回头看这部小说。

来源:京华时报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