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半月的宝宝怎么教-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周刊 >> 正文

四个半月的宝宝怎么教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四个半月的宝宝的宝宝是成长最快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宝宝在智力和思维能力的提升上都是非常迅速的,所以,多数专业人士都认为四个半月的宝宝是最适合教育的阶段,宝宝是未来的希望,教育就要从宝宝的最初开始,四个半月的宝宝是比较适合的,下面就来看看四个半月的宝宝怎么教的介绍吧。

4-6个月的宝宝虽然不会说,不会站,但是他的视、听、触觉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而且这时的儿童情绪经常是很愉快的,逗引时儿童会灿烂的欢笑。这时可以通过眼、耳、手部触觉的刺激来促进孩子的发展。可以选择颜色鲜艳、结构简单的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带声的玩具,如手摇铃、拨浪鼓、能拉响的手风琴等,让孩子倾听、观看玩具,常常能使他喜欢得手舞足蹈,以后会逐渐学会自己弄响这些可爱的玩具。这些玩具不仅让孩子听到悦耳的声音,而且还发展了手部的动作。这阶段的宝宝,多数已具备了主动抓住桌面上玩具的能力,父母要经常逗引并鼓励宝宝自己主动伸手去抓握、碰撞物品,使物品摆动或发声,这样不仅让宝宝练习手和眼的协调动作,掌握抓住悬吊玩具的技能。而且通过成功的抓握让宝宝体验到自己的力量而高兴万分、信心百倍。此外,更重要的是要让他把看、听、触、昆明治疗羊癫疯最好的医院嗅、尝、运动等感觉联系起来进行综合感官训练。每玩一样东西都应给他看,讲给他听。能摸的都要摸一摸,能摇动的都要摇一摇,锻炼他完整地感知事物的能力。

养育要点

发展感觉动作技能,即视觉、听觉和触觉与肌肉活动的联合。

如眼睛引导手去拿东西、听到声音准确转动眼睛和身体。多给宝宝听音乐,和宝宝说话。

给宝宝做翻身操,锻炼宝宝的脊柱及泉水的肌肉,帮助宝宝学习翻身的动作。

逗引宝宝说话,与宝宝做问答游戏,练习发声,学习"交谈"。

适量加辅食,如鸡蛋、米粉、菜泥等。

尽可能坚持母如喂养。母亲工作时,要三小时挤一次,促进母乳分泌。挤出的奶在冷藏状态下,可以留给宝宝第二天吃。

有的宝宝已经会翻身,父母更要当心宝宝的安全。

宝宝的思维在四个半月的时候开始形成,但是还不是很全面,随着宝宝的不断长大,一些生活中事物开始吸引宝宝的注意,这个时候宝宝的思维比较活跃,最适合来锻炼宝宝的思考能力和行动能力,所以四个半月的宝宝是适合教育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