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抬不起来一抬就疼痛难忍怎么回事-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周刊 >> 正文

胳膊抬不起来一抬就疼痛难忍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听到过一些人说,胳膊抬不起来,一抬就疼痛难忍,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经常可以遇到,他们感觉非常的痛苦,因为我们每天很多的活动都要靠胳膊的帮助去完成,如果没有了胳膊的帮助,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而且让她们的心理压力特别大,那么,胳膊抬不起来,一抬就疼痛难忍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了解下。

?首先很可能是肩周炎引起,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与肩部不活动僵硬等有关,多发于50岁左右,所以又称“五十肩”.其主要表现为肩部全范围的疼痛,疼痛面积大,且难以指出明确的疼痛部位,肩关节与手臂各个方向的活动均受限.

?肩周炎一般夜晚疼痛加重.主要症状就是胳膊抬举受限.是无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药不起作用,治疗可以选择中医传统膏 药外治,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治疗. 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地.

?目前肩周炎康复治疗的方法主要是医疗体操。

?1.体操练习:双手握住体操棒,在体前,手臂伸直,然后反复用力向上举,尽量向头后部延伸;在体后,双手握棒,用力向上举。

?2.手指爬墙练习:侧面或前面站立,抬起患炎侧的前臂,以食指和中指贴墙,然后沿墙向上慢慢作爬墙式运动。

?3.患侧手臂上举,反复摸后脑勺;病侧手于体后,上抬摸背部。如果患侧手臂活动不便,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

?肩周炎一般病程较长,特别是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的,时间可延及数月,甚至一年之久。因此,患肩周的老年人在康复锻炼中,应该每天坚持进行,并逐步增加锻炼时间及次数,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锻炼以引起轻微疼痛为度,但应避免引起剧烈疼痛。

?根据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肩周炎的主要症状就是胳膊抬举受限,是很多老年人才会得的常见病之一,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保暖,所以这个病出现年轻话的趋势,这个病非常的影响人们的正常起居,所以,如果出现胳膊抬不起来的症状时,一定要去医院诊断,不要耽误了治疗时机。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