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严敏求再接戏 性格温和恬淡好静但求无争-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长发育 >> 正文

75岁严敏求再接戏 性格温和恬淡好静但求无争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严敏求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

在舞台上她塑造过骄傲、任性的陈白露;在电视屏幕上也塑造过凶狠、暴戾的灭绝师太。大部分观众是通过《倚天屠龙记》中饰演的灭绝师太喜欢上她的,因此她还被称为“史上最经典灭绝师太”,然而现实中严敏求与她塑造的很多角色都截然相反。

和去年一样,性格温和、恬淡好静的严敏求,依然享受家庭生活,买菜、做饭、聚会、聊天是她最愿意做的事情。从小受家庭影响,严敏求对于名利看得很淡,一路走来,从来不争,不懂得争,也不愿意争。

这些年影视剧的邀约一直不断,一来没有戏瘾,二来更愿意过得轻松自在,女儿也不同意她再拍戏,所以大多都婉拒了。

不过这次,严敏求没好意思再拒绝,接受了一部电视剧的邀约,即将进组。而太久没演戏的她早已开始看剧本,她说需要琢磨一下应该怎么演。“既然决定演,就要认真对待。”

性格品性

和剧组什么都没争只要来过年的十天假

在人艺的舞台以及荧屏上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步入老年之后严敏求更愿意多照顾家庭,和老友聚会,因此这两年她都没有接戏。

但一直以来电视剧的邀约不断,严敏求基本都婉拒,这一次禁不住几次三番的邀请,导演还特意为了严敏求改了剧本,她只得松口了。

“在两个月之前,剧本还成都神康医院怎么样没有定稿的时候就跟我联系,很诚心诚意,其实我真的不想去,最好是别人都把我忘了,我不想让人找我。我觉得压力太大了,再加上我们这种人比较认真,你接了话,那个弦就老绷着。我推了好些,但是还有一个,我女儿老说我:你老不好意思。”。

严敏求说,这一次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就同意去了,是一个韩国的剧本,写六个老年妇女的故事,叫《我亲爱的朋友们》,挺温馨的,要在深圳拍,可能要拍到过年,她只有一个条件:春节期间不拍戏。

“整个周期是三个月,可能跨春节,所以我提出春节前后十天要空出来。大年三十之前的两天开始,就是28、29、30一直到年初七,初七以后我再去,问题不大。但是这段时间我绝不拍戏。我还有家要照顾,家里好些人到北京来过年”。

严敏求说,现在对她来说,拍戏不是第一位的,家庭才是第一位的。“都奔80岁的人了,干吗啊?我真不想拍戏,这个话我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我说最好你们把我忘了得了,别来找我了。因为你就是这样,一找你就是很纠结。”

接受了这部戏的邀请,严敏求很早就开始准备了,每天多了一项任务:看剧本,了解人物关系,背台词,琢磨自己应该怎么演,因为要“笨鸟先飞”。

在剧院什么都不争让演什么我就演什么

严敏求坦言,现在接戏也并非是对舞台或者镜头有眷恋,完全是因为不好意思拒绝。

“我没有这个戏瘾,我从年轻的时候就胸无大志,真的,我无所谓。说心里话,我真是不想拍。女儿也不想让我去,她老埋怨我:你老说老说,到最后一顿饭你就去了”。

严敏求坦言,在人艺的那些年演了那么多戏,是因为自己的运气还算不错。“我在剧院从来没有写过角色申请。你让我演什么我就演什么。我觉得运气好,在人艺演两个绝对的女主角,就知足了,一个《日出》,一个《伊索》,其他零碎的就不用说了。我就很知足了,可以了。再加上有些很重要的角色也参加演了,就可以了”。

严敏求说,她的这种不争的性格,也跟从小的家庭教育有关,父亲是英文翻译,几个兄长都是搞理工的。

“他们是实实在在干事的人,所以家风就是特别不喜欢那种张扬的,出风头的。所以我从小对名利很淡,从戏剧学院到北京人艺,都是很淡,不争,也不懂得争,我也不愿意争,因为我觉得争来得不香,争来了我干什么?你要让我演,就说明你对我很信任,我就有这个自信把他演好。我胸无大志,但是你给了我,我确实认真对待”。

家庭生活平时享受悠闲惬意作息规律享天伦之乐

去年探访至今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严敏求形容自己的生活就是“家庭妇女的生活”,这半年主要是装修在顺义的房子,其他的时间每天到附近市场买菜、买吃的喝的,闲来看看书,看看电视,很悠闲惬意。最喜欢和朋友们聚会,小范围的,但不要太热闹了。

“我挺享受这种生活状态,我觉得很轻松,没有什么负担。尤其年岁大了以后,有工作就会觉得紧张,老觉得自己完不成,越来越感觉生,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有自信。再加上确实脑子也不行了,脑子和嘴反应都慢,所以自己不想受这个罪。”

而大约十年前拍了一部电视剧《孝子》,因为超负荷拍戏,一个人有六百场戏,因此劳累过度病倒,把所有人都吓坏了,从那以后严敏求拍戏都控制在一百场之内。

严敏求一直都心脏不好,50岁时检查身体发现心电图不正常,心脏供血不足,现在需要每天吃一粒保护心脏的药。除此之外身体很健康,严敏求说毕竟70多岁了,会常常觉得疲乏。

不工作的时候,严敏求的作息相当规律,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活动活动,做做操。早饭很简单:一个面包,一杯咖啡。吃完饭去菜市场溜达一圈,有时特意去远一点的菜市场,为了多走路锻炼锻炼,然后回来准备午饭。下午休息一会儿,看看书,最近多了一项,就是看剧本。晚饭有时女儿、女婿来吃,熬点粥,弄点凉菜,拌黄瓜之类的,或者直接叫外卖。晚上八点准时上床睡觉。

但如果要去拍戏的话,作息肯定要调整,“你既然去演就要全身心地演。剧组都是上了岁数的,可能在作息上会有一些调整,但是偶尔有一些夜戏的话,也能盯,演员就是这样,困得不行了,到最后也要拍。”AD_SURVEY_Add_AdPos;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