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兄妹为房争执近10年 调解员调解后拍全家福-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长发育 >> 正文

四兄妹为房争执近10年 调解员调解后拍全家福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本报8月26日讯 为了一套房屋,4个兄妹争议近十载导致情感破裂。23日,经过长治市城区五马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3名调解员的调解,4兄妹重归于好,一起即将对簿公堂的案件在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家住长治市区淮海社区的邰某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大哥二哥结婚后都有了自己的房子,妹妹已出嫁,唯有邰某结婚后住在丈母娘家。2000年淮海厂集资建设楼房时,在该厂工作的父亲考虑到三儿子没有住房,就想借此机会让三儿子集资一套。因邰某不是淮海厂职工,就用父亲的名字申报。当时买房花了将近5万元,邰某出资3万元,父母出资2万元,商议父母和邰某一家同住,父母百年后房屋归邰某所有。2008年父亲去世,母亲当时也七十多岁了,邰某找兄妹商量,想把这套房子过户在自己名下。经过多次沟通,兄妹几人不但未能达成协议,还导致手足之情破裂。无奈之下,邰某将3兄妹一同起诉至长治市城区人民法院。

为使邰某全家的亲情不受过多损害,长治市城区司法局驻城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指派五马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此次房屋产权纠纷案。接案后,人民调解员对此案进行分析研究,拟定调解方案。随后,调解员又将所有当事人聚在一起进行调查了解,又单独多次和他们进行约谈。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5日上午,邰某兄妹终于达成协议,邰某给3兄妹相应的经济补偿,房屋产权归邰某所有。

8月23日上午,调解员把邰某4兄妹及其母亲召集到街道调解厅,为他们签下了正式协议,并拍下了迟到的全家福。一起即将对簿公堂的房屋纠纷案,在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