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危害有哪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正文

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危害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随着科技不断的在进步,我们的生活已经开始进入到电器化了,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离不开电脑,电脑虽然能够让我们感受到高科技,和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便捷,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也会带给我们一定的危害,比如近视眼等,下面一起了解下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危害有哪些。

在现代社会中,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但电脑也越来越成为一把“双刃剑”:它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在悄悄地危及人们的健康,引起人的视力衰退、关节损伤、辐射伤害、头部和肩膀疼痛。据调查,常用电脑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劳的占83%,肩酸腰痛的占63.9%,头痛和食欲不振的则占56.1%和54.4%,还会 出现自律神经失调、忧郁症、动脉硬化性精神病等,下面本文将与大家盘点下长时间面对电脑都有哪些危害,我们该采取哪些措施等。

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危害有哪些

首先:长时间对着电脑对视力肯定不好,容易产生视力疲劳,视力下降等,长时间也会有黑眼圈, 驼背,颈椎病等问题,建议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同学,偶尔起身眺望下。这样对缓解视力疲劳有一定的作用

其次:就是对皮肤的影响,皮肤会变粗糙的,毛孔还会变大,会有很多黑头等现象,这都是很多女同学不愿意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养,多用保湿的护肤产品,这样对皮肤会用一定的帮助。

再次: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郑州康好医院好吗,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最后,不管是从事IT相关工作还是其他行业的人们,当用电脑一定时候后,需要稍做休息,缓解下疲劳,同时能更好的继续工作。

通过上文对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危害有哪些的介绍,我们意识到长时间对着电脑对我们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为了避免这样的症状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是上班族不要一直对着电脑,平时也要进行劳逸结合,如果眼睛劳累可以适当做下眼保健操来缓解。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