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变征兆有哪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正文

黑痣癌变征兆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很多人身上都有一些黑痣,它虽然不痛不痒但是会严重的影响到皮肤的美观,有的时候身体中出现一些黑痣不是在明显部位,很多人总是不引以为然,其实我们都知道黑痣一般都是由于皮肤内黑色素沉淀所导致的,如果长期发展特别容易引起黑痣病变甚至发生癌变的现象,那么为了能够有效的预防这样的症状出现,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黑痣癌变的征兆有哪些?

黑痣癌变征兆有哪些

1.杂色常为恶性病变的信号,雀斑型、表浅蔓延型恶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掺杂红色、白色或蓝色,其中蓝色更是一种不祥之兆。另外,结节型恶性黑色素瘤总是呈蓝黑或灰色。

2.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

3.表面不光滑,一般很粗糙,并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有渗液或渗血。

4.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的光泽,变成白色、灰色。

5.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当黑痣继续发展成溃疡性病变时,会伴有渗液、出血,刺痛或灼痛感会更加明显。

6.黑痣周围会出现结节,或伴有区域淋巴结肿大,这些均为中晚期的表现。

引起恶性黑色素瘤的原因很多:有紫外线照射、结构不良痣恶变、遗传、外伤、内分泌异常及免疫缺陷或免疫功能减退等。

从普通黑痣演变为黑色素癌,有哪些征兆呢?倘若黑痣于短期内突然增大,迅速形成隆起的结节,而且颜色加深,就应提高警惕。黑痣不断向外扩展,其边界模糊,甚至出现伪足,扩展到一定程度时,发生乳头状增殖或破溃,形成小溃疡,表面容易出血、渗液,或覆以血性结痂,其周围常出现黑色小点、黑晕或色素沉着的结节,黑痣附近的区域淋巴结常常肿大,可以摸到。与此同时,患者感到局部刺痒、灼热和疼痛不适。身上黑痣如果出现以上这些变化,应当立即就医,最好是取活组织做病理切片检查,以明确诊断。

拥有健康的身体也是需要我们对身体进行保养,我们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且进行治疗就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上面就是对黑痣癌变征兆有哪些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对自己的身体细节处进行观察,一旦出现不适就要立刻就医。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