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吃什么好2款治愈骨折的食疗偏方-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2款治愈骨折的食疗偏方

发表日期:2019-08-09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我们很多人都是信奉以形补形的,所以很多人在骨折的时候都是会喝很多的骨头汤,这样就会感觉自己的骨头能更好的变好的,其实现实情况却不是这样的,而且我们认为很多正确的做法也是不对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骨折之后要吃什么吧。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

1.均衡饮食很重要,创伤后消耗多,需要营养支持,骨折的愈合和组织修复需要均衡饮食;人体所需的五类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都要保证摄入,要特别注意增加蛋白摄入量,富含胶原的猪皮或猪蹄类食物对骨折愈合有益;

2. 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赖氨酸:多吃含钙的食品和促进钙吸收的食品对骨折有益,如虾米、芝麻酱、豆制品、奶制品等;

3.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是骨折愈合促进剂,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康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红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苋菜等;

4女士运动鞋.补充矿物质:多食富含铜、锌、铁元素的食物。海产品、黄豆等含锌比较多;麦片、蛋黄等含锰较多;

5. 补充纤维素:多食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因纤维含量高,可增加肠蠕动,防治卧床期间易发生的便秘,如粗纤维蔬菜芹菜、韭菜等。润肠作用明显的还有香蕉、蜂蜜等;

6.另外尽量少吃糖和盐,因为会阻碍骨折愈合过程母猪疯。同时吸烟明显抑制骨折愈合。

2款治愈骨折的食疗偏方:

一、骨折中期食疗偏方

材料:狗腱活猪排骨250克,川芎5克,当归6克,白芍10克楼梯,熟地12克,黄芪15克,红枣3颗,生姜3片

加减:上肢骨折加桂枝6克,躯干骨折加杜仲10克,下肢骨折加准牛膝15克。

做法:所以材料清洗干净,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炖汤。

服用方法:喝汤,每周喝2次。

功效:补气养血,调和营卫,适合骨折中期食用。

二、骨折后期食疗偏方

材料:续断、枸杞、狗脊、白芍各10克,黄芪15克,熟地12克,川芎5克,当归6克,生姜3片,红枣3颗,猪腱活猪排骨250克。

加减:上肢骨折加桂枝6克,躯干骨折加杜仲10克,下肢骨折加牛膝15克。

做法: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里,加适量清水炖汤。

服用方法:喝汤,每周2-3次,连续服3-4周。

功效:补气养血、强筋壮骨,适合骨折后期食用。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