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源性眩晕的症状-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颈源性眩晕的症状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颈源性眩晕简称眩晕,眩晕成都神康医院靠谱是头晕的一种,引起眩晕的原因非常的多。颈源性眩晕和普通眩晕的症状非常相似,下面就详细介绍了一下。出现眩晕头晕的情况就注意自己平时要多休息,过度的劳累,不利于自己身体的健康,还有就是要注意饮食的平衡,积极的锻炼身体,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希望你颈源性眩晕的情况能够尽快的恢复!

1、椎动脉障碍型:表现为发作性剧烈眩晕,伴突发跌扑;眩晕的发作和缓解往往与颈部位置有关,突然转头及后伸时眩晕加重,恢复中立位后眩晕可减轻。体检可发现仰头试验或转头试验阳性,椎动脉超声或脑彩超的测定结果具有特殊的诊断意义。椎动脉造影或数字减影椎动脉造影有助于确诊。

2、交感亢进型:以慢性眩晕为临床特点,眩晕的发作与加重与头颈姿势无关;面色苍白晦暗,舌质紫暗;常伴心悸失眠,忧郁焦虑,头痛等神经官能症。头颅枕、顶部皮肤可触及程度不同的水肿增厚感。TCD检查提示颈内动脉系统和椎系统痉挛。脑干诱发电位检查可见轻度中枢和周围混合性眩晕的表现。

3、颈本体感觉紊乱:程度一般,以慢性眩晕多见。低头位或极度后伸位时眩晕加重,中立位时眩晕可减轻。枕下肌群往往呈紧张状态,适度按压枕下肌群可使眩晕显著缓解;有时可见上颈椎错位的体征。TCD和脑干诱发电位检查均无阳性表现。

1、推拿治疗前应排除眼源性眩晕、耳源性眩晕及颅内病变引起的眩晕。

2、建议在治疗前告知患者某些手法或治疗可能的危害性。

3、避免长时间连续低头位工作或看书,提倡间断性颈椎活动。

4、注意颈部保暖。

5、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颈源性眩晕,主要表现为身体,发现发生剧烈的眩晕,还有就是突然转头之后头晕加重恢复正常的钟立,站立姿势之后眩晕会减轻。主要的症状如果您感觉非常的相似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真正的患有颈源性眩晕。要注意眩晕就要多休息。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