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带血肛门还特别疼是怎么回事-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大便带血肛门还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通常情况下在发现有大便带血的情况时我们首先考虑到的可能是患有痔疮,因为“十人九痔”可以充分的体现出痔疮患者的数量是多么的庞大,并且患有痔疮最明显的表现形式就是有便血的情况。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大便带血情况都是痔疮所为,那么大便带血肛门还特别疼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让专家来为我们做详细的介绍。

便血的原因有

1.痔核或肛裂、肛瘘 血色一般为鲜红,且与粪便不相混,也不含有黏液,表现为大便后滴鲜血,尤在硬结大便时更易发生。

2.细菌性痢疾大便常为脓血样,每次量不多,常伴有里急后重感;慢性期为间断性发作的黏液、脓血便。

3.阿米巴痢疾 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4.血吸虫病 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带血。

5.溃疡性结肠炎 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

6.肠套叠 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

7.直肠癌。

8.结肠癌 大便变细,粪便伴有黏液脓血时应疑及结肠癌的可能。

因此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有大便带血的情况时,千万不要因为各种原因而忽视其存在,也不要因为碍于面子而不好意思到医院去接受治疗,长此以久下去只能是给自己的身体造成更严重的负担,对于患者自己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