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的新陈代谢的饮食调理-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好孕专题 >> 正文

人体的新陈代谢的饮食调理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现代人身体或多或少都有些小疾,但很少有人认识到这些小疾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重。其实在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有一些是可以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的,我们可以针对性的选择性的吃,让身体时刻保持在年轻状态。

1.一定要吃早饭。早饭是一日三餐中与新陈代谢及减肥关系最为密切的一餐。多项研究表明,吃早饭者比不吃早饭者更容易减肥。由于人在睡眠时,新陈代谢率很低,只有到再吃饭时才能恢复上升。早餐是新陈代谢的启动器。

2.多吃蛋白质。研究表明,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肌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会使人体每日多燃烧150-200千卡的热量。应当保证每日摄入总热量的10%-35%来自蛋白质,这样的饮食结构才算平衡。

3.补充铁质。如果铁质摄入量不足,肌体就不能将充足的氧气运送给细胞,从而降低了新陈代谢水平。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肉、大豆、强化谷物等。

4.增加吃饭次数。每日吃四五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因为它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

5.戒掉酒瘾。肌体在发挥新陈代谢功能时,首先燃烧的是酒精中所含的热量。也就是说,其他饮食中的热量有可能作为脂肪存储于皮下。且酒精伤肝,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6.不要断奶。奶中的钙质与其他成分相互作用,增强了肌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提高了肌体燃烧多余脂肪的速度。

7.多吃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它通过调节体液平衡以提高肌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摄入其它含钾丰富的食物亦可。

8.常吃海鱼。经常吃鱼的人,能降低体内Leptin激素的水平,这对降脂减肥十分有益,因为体内莱普亭的水平越高,肌体的新陈代谢率就变得越低。

9.常喝绿茶。由于绿茶中含有能够提高去甲肾上腺素这种化学物质水平的成分,此物质对于加速新陈代谢具有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对人体的新陈代谢的饮食调理的简单介绍,大家都有说清楚了吧。虽然食物对于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很小,但也要加以利用。要做这些事情,就要消耗能量。哪怕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也需要能量供应。这个基本的能量消耗就叫做基础代谢。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