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硬膜下出血手术步骤-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慢性硬膜下出血手术步骤

发表日期:2018-10-06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得了慢性硬膜下出血以后,那么对于患者来说,就会严重影响到自己身体健康,所以为了昆明颠康好不好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很多的人来说,必须要通过手术尽快治疗,因此对于很多患者,就想全面了解一下慢性硬膜下出血手术的步骤,为了尽快的了解,就来看看下面详细介绍。

1.钻孔冲洗引流术

①于血肿的后上方与前下方各钻一孔。②切开硬脑膜后,用2支导管分别置于血肿腔中,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直至流出的液体清亮无色透明为止。③然后将前方导管拔出缝合切口,保留后方导管,接脑室引流装置,做闭式引流。

亦可采用单孔冲洗引流的方法。即在血肿最厚的位置将头皮切一个3~5mm小口,用骨锥做颅骨钻孔,然后用粗针刺破硬脑膜后,顺骨孔插入一导管,连接一个三叉管进行血肿腔内的抽吸和冲洗,最后将切口缝合1针即可。这种方法简单易行。

2.骨瓣开颅血肿切除术

①根据血肿的部位,沿血肿边缘做一大型骨瓣开颅,皮瓣呈马蹄形。②瓣状切开硬脑膜,向中线贵阳颠康医院翻转。如血肿外侧囊壁与硬脑膜粘连致密不易分离时,可将其一同切开和翻转。③从血肿上方内侧开始,逐渐将包膜从脑表面分离后切除。如粘连致密不易分离时可留小片包膜,亦可只将外侧包膜切除。④严密止血后,按常规缝合关颅。腔内置引流管引流。

术后处理

1.除一般常规处理外,可将床脚垫高,早期补充大量液体,避免低颅压,以有利于脑复位。

2.记录每24h血肿腔的引流量及引流液的颜色,如引流量逐渐减少且颜色变淡,表示脑已膨胀,血肿腔在缩小,3~5天后即可将引流管拔除。如颜色为鲜红,多示血肿腔内又有出血,应及时处理。

慢性硬膜下出血手术步骤,本文内容就为很多的患者,做了详细的介绍,所以要想自己尽快康复,必须要先了解慢性硬膜下出血的手术步骤,通过全面了解,选择一家大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后再做好护理,这让尽快让自己康复。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