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措施有哪些-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药物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措施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6-3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药物过敏性休克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威胁是比较严重的,有的如果不及时的抢救治疗,会威胁到生命的健康,所以有很多人想具体了解一下,药物过敏性休克抢救措施有哪些?为了你能尽快了解这方面的内容,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

1、立即停用有关致敏药物。

2、平卧,吸氧,分秒必争地抢救。

3、肾上腺素0.5~1mg作皮下注射,必要时20~30分钟后再皮下静脉注射1次。

4、地塞米松5~10mg或氢化考地松100~200mg加入10%糖水中静滴。

5、针刺人中,十宣穴,足三里,曲次等穴。

6、异丙嗪25~50mg和苯海拉明40mg肌注。

7、血压不升给阿拉明18.9mg或多巴胺20mg加入5~10%糖水中静滴。

8、呼吸抑制时可用可拉明0.375mg或者洛贝林3~6mg肌注或静滴。

9、如发生急性喉头水肿窒息时,立即咽后壁注射地塞米松2mg,必要时行气管切开。

10、如系链霉素引起的过敏反应,应静滴葡萄糖酸钙。

药物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措施,以上就做了具体的介绍,如果出现了药物过敏,首先要尽快的把药停下,然后进行平躺,吸氧,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这样才能尽快的得到缓解,所以要对以上的一些抢救措施有一个具体的了解,才能在出现药物过敏的时候,能尽快的得到抢救治疗。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