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变异性咳嗽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呢?-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哮喘变异性咳嗽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呢?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每逢到秋冬季的时候,有许多老人儿童都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医院里到处是人,咳嗽发病的高峰期,总是让人觉得十分难受,有一些老年人还会出现哮喘变异性咳嗽,有时候因为咳嗽都喘的上不来气,憋的脸通红,那么哮喘变异性咳嗽都有哪些临床症状呢?这种病的危害是什么呢?

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是其惟一或主要临床表现,无明显喘息、气促等症状或体征,但有气道高反应性。很多人都是由于咳嗽持续发生或者反复发作,导致咳嗽迁延不愈,最终引发咳嗽变异性哮喘。所以说变异性哮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导致患者呼吸困难。

临床表现

主要表现为刺檄性干咳,通常咳嗽比较剧烈,夜间咳嗽为其重要特征。感冒、冷空气、灰尘、油烟等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咳嗽多为持续性干咳,特别是晚上就寝时或凌晨时明显,发作频繁、剧烈,很多病人伴有咽喉发痒。常因感冒、运动、冷空气吸入而诱发并加重,也可因接触花粉、尘埃、某种食物而发作。

咳嗽可能是变异性哮喘的主要的临床表现,是以长期的顽固性干咳为主,经常会在吸入刺激性气味、冷空气、接触过敏原、剧烈运动后和呼吸道感染后引起病发,也会有部分患者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哮喘病发。变异性哮喘多发生于夜间和凌晨,以春秋最为多见。

多数患者在就诊前多数已经采用过止咳化痰药和抗生素进行治疗过一段时间几乎没有疗效,而应用糖皮质激素、支气管舒张剂、β2受体激动剂药物治疗可见病症缓解,同时变异性哮喘患者也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现象。

哮喘变异性咳嗽危害体现 ?

1、气胸和纵隔气肿:由于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发作时气体潴留于肺泡,使肺泡含气过度,肺内压明显增加,慢性哮喘已并发的肺气肿会导致肺大泡破裂,形成自发性气胸;应用机械通气时,气道和肺泡的峰压过高,也易引起肺泡破裂而形成气压伤,引起气胸甚至伴有纵隔气肿。

2、多脏器功能不全和多脏器衰竭:由于严重缺氧、严重感染、酸碱失衡、消化道出血及药物的毒副作用,重症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常并发多脏器功能不全甚至功能衰竭。要预防和纠正上述诱因,积极改善各重要脏器的功能。

3、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由于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发作,缺氧、摄食不足、脱水,心、肝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常常并发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些均是影响哮喘疗效和预后的重要因素。要努力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每天甚至随时监测电解质和进行动脉血气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4、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据统计,约有半数系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诱发。由此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受到干扰,容易继发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因此,应努力提高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气道通畅,清除气道内分泌物,保持病室清洁,预防感冒,以减少感染;一旦有感染先兆,应根据细菌和药敏选用适当抗生素治疗。

5、呼吸衰竭:严重发作通气不足、感染、治疗和用药不当、并发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等,均是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并发呼吸衰竭的常见诱因。一旦出现呼吸衰竭,由于严重缺氧、二氧化碳潴留和酸中毒,哮喘治疗加困难。要消除和减少诱因,预防发生;发生后要按呼吸衰竭抢救。

哮喘变异性咳嗽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对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出现这种病症的时候,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呼吸衰竭,引起缺氧现象,发现不及时的话,生命危险,所以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另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多注意,应该以清淡为主。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