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甲状腺看什么科呢-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检查甲状腺看什么科呢

发表日期:2018-06-08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文章导读

很多患者发现自己的甲状腺出现异常,比之前正常的时候要肿大很多,经常会出现很不适的感觉,身体方面也出现很多的变化,比如食量要比之前大很多,可体重没涨,身体反而消瘦了很多,想要去医院检查,但是又不知道甲状腺要去医院看什么科与做哪些检查,那么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检查甲状腺看什么科

甲状腺疾病种类很多,要视病情选择治疗科室,应该去内分泌科看病,挂内分泌科,最常见的甲亢是弥漫性甲状腺肿伴功能亢进,多数病人随着病情好转,肿大的甲状腺可以逐渐缩小,但是原先肿大明显的患者甲状腺可仍然肿大。如果大家要去看甲亢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甲亢应该去什么科,其实甲亢是属于内分泌科的,所以应该去内分泌科看病。

检查方法

视诊 观察甲状腺的大小和对称性,正常人甲状腺外观不突出,女性在青春发育期可略增大。检查时嘱咐被检查者做吞咽动作,可见甲状腺随吞咽动作而向上移动,如不易辨认时,再嘱咐被检查者两手放于枕后,头向后仰,再进行观察即较明显。

触诊 甲状腺峡部:甲状腺峡部位于环状软骨下方第二至第四气管环前面。站于受检者前面用拇指或站于受检者后面用示指从胸骨上切迹向上触摸,可感到气管前软组织,判断有无增厚,请受检者吞咽,可感到此软组织在手指下滑动,判断有无长大和肿块。甲状腺侧叶:前面触诊:一手拇指施压于一侧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一手示指、中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侧叶,拇指在胸锁乳突肌前缘触诊,配合吞咽动作,重复检查,可触及被推挤的甲状腺。用同样方法检查另一侧甲状腺。后面触诊:类似前面触诊。一手示指、中指施压于一侧甲状软骨,将气管推向对侧,另一手拇指在对侧胸锁乳突肌后缘向前推挤甲状腺,示、中指在其前缘触诊甲状腺。配合吞咽动作,重复检查。用同样方法检查另一侧甲状腺。

以上就是对检查甲状腺看什么科以及检查方法的相关介绍,甲状腺对我们人体非常的重要,甲状腺疾病类型也非常的多,尤其是现在患病率越来越高了,患者一定要早些做出诊断,早些治疗,这些也能有效降低这个疾病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也能尽快的痊愈。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