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蕨菜吗 孕妇这么吃蕨菜更好-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孕妇能吃蕨菜吗 孕妇这么吃蕨菜更好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导读】孕妇可以吃蕨菜吗?蕨菜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会适当吃一些蕨菜,但是又有传闻说蕨菜会致癌,很多的孕妇就不敢吃,那么孕妇可以吃蕨菜吗?接下来就来看看孕妇能不能吃蕨菜。

怀孕期间的孕妇可以吃蕨菜的。

野菜营养丰富,与栽培蔬菜比较,蛋白质高20%,矿物质达数十种之多且含量高。以蕨菜为例,铁质为大白菜的13倍,胡萝卜素为其2倍,维生素C为其8倍。至于叶酸,每100克红苋茶含量高达200微克,超过叶酸之冠菠菜。

故孕期餐桌上添一碟野菜,无疑为孕妇和肚中的胎儿增添了一条营养供给渠道。此外,野菜污染减少,味道也佳,可刺激食欲,减轻厌食症,故值得提倡。

因此,准妈妈们平时在餐桌上多添一盘野菜,无疑为腹中的宝宝增加了一条营养供给的渠道。而且野菜的味道清爽可口,对母亲和胎儿双方都比较安全,有助于激发孕妇食欲。此外,孕妇时常吃些野菜还能中和体内的酸性,以维持身体弱碱性的内环境。妈妈吃得越均衡营养,宝宝长得越健康茁壮。

孕妇吃蕨菜的好处

1、蕨菜中的蕨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清热解毒,杀菌消炎。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蕨菜还可以止泻利尿,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常食能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并能减肥。

孕妇能吃蕨菜吗

2、野菜营养丰富,与栽培蔬菜比较,蛋白质高20%,矿物质达数十种之多且含量高。以蕨菜为例,铁质为大白菜的13倍,胡萝卜素为其2倍,维生素C为其8倍。至于叶酸,每100克红苋茶含量高达200微克,超过叶酸之冠菠菜。

3、蕨菜污染减少,味道也佳,可刺激食欲,减轻厌食症,故值得提倡。

4、蕨菜有助于激发孕妇食欲。此外,孕妇时常吃些野菜还能中和体内的酸性,以维持身体弱碱性的内环境。妈妈吃得越均衡营养,宝宝长得越健康茁壮。

孕妇吃蕨菜小心这些问题

1、蕨菜属于寒性的物质,所以,孕妇在选择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过量食用,而是每天只食用100克就够了。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