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谈西游:改编不是乱编 别糟蹋名著-拉萨母婴育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怀孕周刊 >> 正文

六小龄童谈西游:改编不是乱编 别糟蹋名著

发表日期:2018-02-14 | 来源 :拉萨母婴育儿网  

六小龄童

中新网珠海10月27日讯 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文化是可怕的,如果践踏了自己民族优秀的文化,就可耻了,1982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26日来到珠海,他在北理工珠海学院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我们没有戏说和糟蹋名著的权利。

近年来,各种西游元素的作品被频频搬上银幕,六小龄童在演讲时指出,为一时票房戏说恶搞经典,歪曲了《西游记》的原意,这是不正之风,他总结称:改编不是乱编,神话不是胡话。

六小龄童讲述了自己在片场的场景:有一次对戏的时候,一位年轻演员看着他忽然就笑了,原因是总觉得他的角色是孙悟空变的。兜兜转转,六小龄童在观众心中依然是那个最经典的美猴王。他坦言:《西游记》是我艺术生涯的珠穆朗玛峰,也许还会第二个,但很难。

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生于上海,六岁从父六龄童练艺学武,曾主演《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美猴王大闹龙宫》等昆剧,其主演的连续剧《西游记》在美国、日本、德国及东南亚各国播出后,受到广泛好评

六小龄童在会上感慨自己的人生,上半辈子在拍《西游记》,而西游文化的传播是自己后半辈子积极在做的事。在他心中目前有三个梦:一是传承猴戏与猴文化;再则是建造西游文化主题乐园;另一个则是将《西游记》拍成电影。

拉萨母婴育儿网 Copyrights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直接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纠正并致歉!